梦CP谈

-昊龙

 

(一通乱写)

 

 

妙龄单身男士刘昊然最近想脱单。

 

他不止一次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面对这个话题,坦然接受,大方承认,尤其是当记者投来好奇的目光并询问他理想对象的时候,浮现出了那人帅得惊天动地的脸。

 

在面对喜欢的人时多少都是有自卑感的,刘昊然不一样,他年轻有为,又有一副好皮相,不愁没人爱,但有一点让他有了一丝顾虑,对方也是个男生。

 

这又怎么样,时代进步,思想开放,他不信就恋爱而言性别会是至关重要的问题。但还有一点,对方是个颇受欢迎的大明星。

 

那又怎么样,大大小小的明星他见的多了,风评好,演技高,粉丝多,长相又无可挑剔,说明自己眼光好,自己要是能鼓起勇气,简直就是如虎添翼。

 

于是自认为稳操胜券的刘昊然一天夜里心如擂鼓心潮澎湃,哆嗦着忐忑地给他喜欢的对象发消息,投其所好小心翼翼地询问可不可以一起出来吃火锅。

 

朱一龙三更半夜的时候收到一条消息。

 

自从走红了之后到如今约他的人不计其数,多半是工作上的伙伴,品牌合作方,剧组同事,再者就是亲戚朋友。

 

但是这个人……

 

和我不熟吧?朱一龙琢磨了一下,本意是想借口拒绝,但是面对火锅这一诱惑,又心想近来无事,欣然答应。

 

一来二去约好了时间地点,朱一龙在家里休息了好几天,随手拿了件宽松的卫衣套上,右脚伸进破洞裤的时候不慎把口子又扯大了一点,然后戴好帽子穿好运动鞋。

 

然后素着脸的朱一龙就在午后的火锅店看到了穿着白衬衫、西装西裤,蹬着发亮的小皮鞋的刘昊然,隐隐发觉对方是不是还抹了唇彩。

 

“你刚参加完活动吗?”

 

刘昊然来回看了好几眼朱一龙和自己天差地别的装束,否认。

 

“那你穿成这样吃火锅?”

 

突然大囧。

 

刘昊然索性脱了外套松了两粒扣子,把袖子挽上去了几节,尽量让自己表现地随性一点。

 

他脑子里一片空白,昨晚上翻来覆去左思右想的开场白被意外打断,他在思考怎么挽回自己英明神武的形象。

 

坐在他对面的朱一龙开始点菜,他没带眼镜,大概也没带隐形,凑得近了点,又抬头问他点什么锅底,刘昊然看着对方湿漉漉的眼睛发愣,直到朱一龙把菜单伸到他面前,又问了两遍才回过神来。

 

“鸳鸯番茄吧。”

 

他扶了扶额头,为自己愚蠢的状态懊恼。

 

七七八八点完了菜,也多是按朱一龙喜欢的点,朱一龙心里嘀咕这孩子怎么心不在焉的,拆了餐具妥帖地放在桌前。

 

刘昊然忍不住了,他想向对面坐着的人表白,刚想开口,眼睁睁看着人不留痕迹地起身。

 

“哥,你去哪?”

 

“拿蘸料,要一起吗?”

 

“哦,好。”

 

朱一龙调起蘸料来很有一套,刘昊然看着人眼花缭乱地转来转去,心想,真是高手。

 

然后回座位。

 

刘昊然又想咂摸着琢磨开场白,脸不自觉泛起了红。

 

“那个,我其实……”

 

突然进来了上菜的服务员。

 

“啊,你刚才想说什么?”

 

朱一龙接过一个菜盘看向他。

 

“没事没事,先吃。”

 

好不容易上齐了菜,锅里咕噜咕噜冒水汽,朱一龙随背景音乐哼着小曲大快朵颐。

 

刘昊然夹了两筷子食不知味,他看着对面雾蒙蒙秀色可餐的人,走过去把门一锁,回来落座。

 

“今天叫你出来吃饭,其实是有个问题想请教你。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朱一龙觉得这个人今天很反常,果然有事。

 

“我想问的是,你有没有未公开的恋情。”

 

朱一龙的表情可以用目瞪口呆来形容。

 

“没有,你是想套料吗?”

 

他笑了笑,不知道对方意欲何为,端起手旁的玻璃杯喝水。

 

刘昊然深吸一口气,终于走到这一步了。

 

“我……咳。”

 

他心跳加速,面色涨红,轻咳了一声,颇为正经。

 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朱一龙一口水呛在了喉咙里。

 

他接过刘昊然递过来的纸巾,眼睛睁大到一种不可思议的状态,想说什么说不出来只是咳,好不容易缓回来,他眉毛几乎拧成一个问号,然后四下里看了看,联想到他见面到现在一系列反常的言行。

 

“你是不是在参加什么整蛊节目?我也没看到摄像机啊。”

 

刘昊然的脸色红得深了几个程度。救命。

 

“不是,没节目。”

 

“那?”

 

“我是认真的,哥你可不可以考虑考虑。”

 

朱一龙是越来越搞不懂现在年轻人都在想什么了,一个小自己这么多的男孩子在向自己表白。

 

“考虑什么?”

 

“做我男朋友。”

 

朱一龙被雷得外酥里嫩,但又觉得对方认真的很,被人表白这种事情他碰的多了,男生还是头一回,一般的做法是先道谢再道歉,委婉地和对方说自己暂时不考虑这些,但是这次面前还完整地烫着一火锅的食物,总不能转身就走弃之不顾。

 

“真的不是在录整蛊节目吗?”

 

他用匪夷所思的眼神看着对面坐着的人,再次发问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46)

热度(46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